屏得差不多了 以前的全是黑历史

【安雷】怦然心动(2)

#竹马竹马,ABO,恋爱喜剧

二.饿了

只要安迷修跟雷狮在一起,就必定没有祥和。

这两个小家伙仿佛天生八字不合,在家长面前时都乖乖的,可家长一走就闹腾了起来。安卓和杨诗在很久之后才发现,这两个小家伙居然打架,他们和雷宇、林雅居然还天真的以为安迷修跟雷狮早就成为穿一条裤子的好兄弟了。

穿一条裤子是真,好兄弟是假。

可安家和雷家都是商人,平时忙得很。雷林和雷也工作日都住校,一个四年级一个六年级,都是聪明孩子,也比较大了,周末保姆帮着照顾一下就没什么问题了。可安迷修跟雷狮还只是一两岁的小屁孩,四个人只得轮流照顾,不可避免的,他们两几乎一直生活在一起。

那怎么能打架呢?这可怎么办?过了一年,四个人实在受不了这两个小家伙无休止的争执了。

两个小家伙坐在椅子上,面对着四个家长的注目。

安迷修老老实实地坐在位置上,心里感到愧疚又委屈,他知道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工作很忙,还要抽时间赶回来管教他们两。

而雷狮就显得不那么安分了,在位置上动来动去,目光从来没集中到一点上超过十秒。

似乎是知道多说无益,杨诗最后叹了口气。

“既然你们在一起就要打架,那就减少你们在一起的时间。阿修今年三岁了,也该去幼儿园了。”

安迷修一开始是非常乐意的。

可以交新朋友,又可以躲开雷狮大魔王,何乐而不为呢?他可不想接着天天被雷狮揪呆毛——简直痛不欲生。

可是在去幼儿园的第四周,他终于感到了不对劲。

他见到雷狮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白天被送去幼儿园,晚上回家时雷狮要不就被带出去玩,要不就待在房间里不理他,连吃饭的时间都经常是错开的。

看着幼儿园里玩的要好的小朋友们,安迷修终于忍不住了,在晚上回家后对正巧被轮到照顾两个孩子的母亲说:“麻麻,我不想上幼儿园。”

杨诗有些惊讶,她跟老师聊过,老师告诉他安迷修在幼儿园里的表现很好,他大方、善良、勇敢,小朋友们也都很喜欢他。

“为什么?阿修在幼儿园过得不习惯吗?”

安迷修抿着嘴,低下头不说话了,

“有人欺负你吗?应该不会吧。快跟妈妈说,怎么了?”安迷修跟雷狮打架杨诗是见过的,下手一格比一个狠,明明只是小屁孩却硬生生打出了一种黑社会的感觉,按常理来说怎么样都不会沦落到被欺负的地步,可安迷修这幅委屈的模样不得不让杨诗产生了这种错觉。

要是让她知道安迷修迟迟不愿开口是因为害羞,恐怕能被萌地丢掉形象窜起来。孩子一直沉默着,她叹了口气,对厨房正准备开始做饭的保姆说:“今天您先回去吧,我来做饭。”

晚饭是很简单的三碗蔬菜肉沫粥,安迷修和雷狮的份用两个同款的小碗装着,杨诗的则装在一个纯白的瓷碗里。到了饭点,她把一直窝在房间里的雷狮扯到了餐桌上。三个人静静的坐着,雷狮反常的安静,拿着勺子自己吃东西,安迷修也只是低着头,不去拿勺子吃饭。

“怎么不吃?”

面对母亲温柔的疑问,安迷修居然哭了出来。

他很久没哭过了,连头发被雷狮扯下一大把的时候都没哭,只是皱着张故作老成的小脸,吸了吸鼻子。

“幼儿园……幼儿园没有狮狮……”

他说完这句话,便继续淌着眼泪吸着鼻涕,脸憋的红通通的。

杨诗:“……”

敢情是个离不开雷狮的,之前对雷狮还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她刚想开口安慰安迷修,就见平日里的大魔王雷狮舀了一勺粥,送到安迷修嘴前,用哄人的口气说:“安哥哥不哭,狮狮喂哥哥吃饭。”

结果安迷修的眼泪掉得更凶了,他张开嘴,吞进了一口混着自己眼泪的粥。

杨诗看着两个小孩的精彩表演,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最后安迷修没上幼儿园了,四个家长商量着等雷狮三岁了两个人一起上,也好做个伴。

小安迷修在发现自己根本离不开雷狮并且雷狮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他了之后再也不计较雷狮有时霸道任性的举动了。

他都叫我哥哥了嘛,他这么想到。

小学的时候,四个家长原本想送他们两住校,就跟当年的雷林雷也一样,可谁想,等入学手续都办好了之后,校方突然通知由于扩大了招生范围,床位紧缺,户口与学校在一个区内的学生必须走读。

其实他们完全有手段把户口都和学校在一个区的安迷修和雷狮塞进住宿生的行列,但四个人一致认为这样会对其他离学校住的很远的孩子造成不方便,于是继续讲轮流照顾的传统延续了下去。

开学第一天竞选班长,安迷修就积极的参与了,他长得乖巧,又礼貌懂事,连做广播体操都做的是最标准的,班长这个职责毫无疑问的落到了他手上。放学后他快速收好书包,跑到雷狮跟前帮忙,边帮忙边得意洋洋地摇着他胳膊上那个象征着班长的小徽章说:“狮狮狮狮你看我是班长了诶!以后我就可以保护你了!”

雷狮其实很想翻个白眼说其实这个徽章很蠢,但是不忍心坏了安迷修兴致勃勃的样子,还是捧读到:“安哥哥真棒。”

安迷修一直称雷狮为“狮狮”到五年级,雷狮也一直叫安迷修“安哥哥”到五年级。直到一天安迷修再次叫“狮狮”时,前排一个胆子大又暗恋雷狮的女孩子大声问:“为什么你要一直叫他‘狮狮’啊?这么亲密的称呼,你不觉得由你来叫不合适吗?”

女孩子没有注意到雷狮阴沉的脸色,自顾自地说下去:“搞得好像你们是夫妻一样!”

从不打女孩子的雷狮扇了那个姑娘一巴掌,他忽视所有同学的惊呼,还有一个出去找老师告状的同学,恶狠狠地对那个女孩子说:“那你又有什么资格管?你是我的谁?”

娇生惯养的女孩子受不了被暗恋了几年的人这么对待,一下子哭了出来。安迷修不忍心看见女孩子哭,连忙上去劝雷狮:“没事的,狮……雷狮,以后我不这么叫了就好了。你别吓着人家了。”

雷狮的脸色更难看了,眉毛都缠在了一起。他一把推开那个女生,瞪着他的安哥哥,咬牙切齿地说:“好,安迷修,不叫就不叫。”

老师一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安迷修扶着一个摔在地上,脸肿起来还正在哭泣的女生安慰,雷狮恶狠狠地站在旁边。周围的同学一见到老师来了,仿佛找到了救星。很多男生平时就看雷狮不爽,雷狮家境好,皮相好,成绩好,又不像安迷修那么低调,为人霸道,这个学校哪个不是娇贵的主?时间一长心里对雷狮就产生了无数嫉妒。这个时候就有好几个声音争抢着说:“老师,雷狮欺负同学!”

后来雷狮被请了家长,雷狮的家长自然也就像相当于安迷修的家长,安家雷家企业越做越大,四个人也越来越忙,最近正好在忙一个大项目,实在挤不出时间来一趟学校,那个女孩子最后也还是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她的家长,否则雷狮肯定又有一堆麻烦了。那一巴掌并没有特别用力,女孩子肿起的脸颊不一会儿就恢复的差不多了,把眼泪一擦看起来跟没事人一样。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只留下一堆流言蜚语在学校里扩散。

当天放学雷狮走得很快,没有等安迷修。

冷战开始了。

开始得莫名其妙,让安迷修摸不着头脑。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惹到雷狮了,只不过就护了一下那个女生罢了,明明雷狮也知道他一直最不忍心看到女生哭,以前还戏谑地笑他说他迟早死在女人手上。

现在他没有死在女人手上,倒是感觉自己要死在雷狮手上了。

他就是抠破脑袋也想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再想想雷狮对自己不理不睬的态度,一肚子火气,干脆不想了,也不理雷狮。

男孩子幼稚的战争。

安迷修觉得自己没有雷狮也能好好过日子。他的人缘挺好,雷狮不陪他放学回家,他也有别的朋友可以陪他。而雷狮——战争的挑起者反倒因为过于孤傲的性格而变得形单影只。

和新朋友聊着天,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安迷修突然看到一家卖曲奇的店,他下意识的开口:“你之前不是想吃吗,狮……”

新朋友疑惑地看着他。

“抱歉啊,没什么。”他尴尬地笑笑。自己人认错了,称呼也用错了。

他突然发觉自己好想那个黑头发紫眼睛的男孩子,笑起来会露出一颗小小的、尖尖的虎牙的男孩子,叫雷狮的男孩子。

家里空荡荡的,看来今天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又回不来了。

可雷狮也不在。

安迷修没有吃饭,边做作业边时不时往外张望。刚刚离去的保姆做好的热腾腾的饭菜渐渐凉了,眼看黑夜就要吞掉最后一丝余晖,安迷修越来越慌张。正当他准备出去找雷狮的时候,他心心念念的人总算回来了。

他先是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心又提了起来。雷狮身上受了大大小小的伤,脸上都青了一大块,衣服脏兮兮的,活像一只落魄的小猫。

他的嘴开开合合,最终紧紧地闭上,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关心雷狮。

这时落魄的小猫倒是低着头,咬了咬下唇,先开口了。

“饿了。”

tbc.

是爽文,不要在意细节,随便看看就行

评论(9)
热度(43)

© kumoFF | Powered by LOFTER